>

FIBA并没这么说,裁判办公室

- 编辑:威尼斯国际平台app -

FIBA并没这么说,裁判办公室

图片 1

在这种情况下,本着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临场裁判员经商议并依据《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关于 “在比赛任何时间,裁判员不能合理地确定宣判的侵人犯规是否构成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或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时可以使用即时回放系统的规定,调看了视频回放,最终明确了宣判:即辽宁队3号赵继伟对新疆队4号亚当斯犯规时,亚当斯还未做投篮动作,因此,取消亚当斯的投篮得分。并且,按照国际篮联2017年10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规则,赵继伟对亚当斯投篮前的故意拉拽动作所造成的侵人犯规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罚则为两次罚球和在记录台对侧中线处掷球入界的球权。

新规则让球员不敢轻易战术犯规了

期间,位于中央位置的裁判员对赵继伟的犯规予以了鸣哨宣判(侵人犯规),但也对亚当斯的投篮命中做出了三分投篮成功手势。辽宁队随即提出疑议,认为赵继伟的犯规动作发生在新疆队亚当斯做投篮动作之前,该三分命中应判无效。

  一位CBA国际裁判表示,“国际篮联没有说不让战术犯规,但对这类动作要做到整场统一。如果前38分钟这个动作没有判违体,那么就不判违体。你可以执行这种战术(犯规战术),但一定要建立在积极抢球的基础上。”

CBA公司裁判办公室

  事实上,这是CBA执行新规则所做出的调整,国际篮联委员会在2017年5月的会议上,通过了一系列规则变化,这些变化已经于201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而CBA也将沿用国际篮联的标准。根据FIBA对战术犯规的最新精神,球员不得用不必要的动作破坏进攻,比如故意拉拽胳膊等等。此前这些只是战术犯规的一部分,而现在则都会被判罚违体犯规。两罚一掷的结果,远比一次单纯的犯规严重得多。

责任编辑:

  本赛季CBA刚刚开始几轮,裁判的几次判罚就引起了球迷的不解。首先是第二轮新疆主场对阵辽宁的比斯,在比赛仅剩12.6秒时,辽宁领先4分,在新疆队发出界外球后,赵继伟在防守时拉拽了亚当斯的手臂,随后亚当斯三分命中。通过录像回看,赵继伟属于提前犯规,因此三分无效,而裁判最终给出的结果却让很多人感到意外:赵继伟被吹罚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此后一天,北京与山东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在过去,这都属于犯规战术,领先一方可以通过提前犯规阻止对手投三分,而落后一方也会故意犯规,来为自己赢取翻盘的时间。

图片 2

  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是:临场裁判员最终的判罚是符合当时的客观实际和2017年新规则关于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精神的。但临场裁判员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如“判罚不果断、交代有失误以及执行情况处理的责任人不明确”等问题。裁判办公室将进一步要求裁判员提高业务水平和临场判罚质量,以及对新规则精神的领会和执行,从而确保CBA联赛的顺利进行。

2017.11.03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今年9月,中国篮协在宁波北仑召开了裁判培训班,特地将规则调整部分做成PPT让大家学习。所有的PPT都是根据国际篮联(FIBA)向全世界传达的文件,把英文译成中文。在赛季初期,CBA公司还专门制作了一段视频来讲解变动后的规则。

2017年11月1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二轮(场序18)新疆对辽宁的比赛,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剩12.6秒时,比分为106 :110,暂时落后的新疆队此时掷前场界外球重新开始比赛。掷界外球队员4号亚当斯将球传给同队20号西热力江后,迅速进入场地,利用西热力江的掩护摆脱掉防守人,防守西热力江的辽宁队3号赵继伟迅速换防,但失去了合理的防守位置,在追赶快速运球的亚当斯时,用右手和左手先后拉拽亚当斯的右手臂,有意制造一起犯规以阻止亚当斯投篮,但均被亚当斯挣脱,随后亚当斯开始他的投篮动作,跳投三分命中。

本文由威尼斯国际平台app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FIBA并没这么说,裁判办公室